课程分类

闪购侠用三篇文章告诉你如何海淘转运——信用卡篇

[复制链接]
135 3
jackmao 发表于 2018-11-28 22:02:35 | 只看该作者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我们海淘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其中就包括我们钱财安全,我们在海淘购物中面是支付安全要怎么防备呢?海淘信用卡怎么选?被盗刷要怎么办?砍单了又该怎么办? 你关心的,闪购侠今天都告诉你。
  
现在多少人成了卡奴,不仅仅是因为线上消费,海淘消费成了很多人生活账单里很大一部分。小编周边朋友每个月大几万的海淘购物清单,手中无数银行的各种卡,海淘选对信用卡很重要,一卡在手,购遍全球!今天小编你带大家探讨一下,海淘所使用的信用卡,你应该知道哪些信息。
  
一、信用卡背面的数字有什么意义?
  
一般情况下,每一张信用卡的背面都有一个7位数的数字,前4位是卡号的末4位,最后的3位被称为cvv2、cvc2、cid、cvn2等,统称csc(cardsecuritycode,即信用卡安全编号),可以视作信用卡的身份证号。不同发卡机构的叫法不同,以下用visa的cvv2码代称。当持卡人用信用卡电视购物、电话购物、网上购物、离线压单交易等特殊交易时,用于验证持卡人身份。
  
海淘也是如此,海淘和在实体店刷卡消费不同,到了支付环节后,只要输入信用卡号、信用卡有效期、校验码(即信用卡背面签名栏的“cvv2码”)等内容,就可以完成交易。购物网站不同,需要输入的内容也不尽相同。但是,在美国、澳洲、日本等国外网站购物,多数只要输入信用卡卡号及信用卡背面签名栏的后3位数字即可完成交易,这也是国外购物网站的普遍支付方式。
  
二、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从海淘的角度来说,海外网购无需校验信用卡密码,掌握卡号、持卡人姓名和有效期等关键信息即可消费, 使这得遭遇盗刷的信用卡客户获得赔偿的难度加大。在剁手党的海淘购物体验中,最可怕的经历就是遭遇信用卡盗刷,了解一下如果遭遇盗刷,申请赔偿的步骤是非常必要的。
  
1、一旦你收到了信用卡被境外恶意刷卡的短信,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立即拨打银行客服要求停卡,通过银行得到盗刷的记录,银行记录上面一般会有金额,商户等可能的信息。
  
2、打完电话迅速找附近的 ATM 机查询信用卡,或者进行一笔小额消费证明卡在身边,拨打报警电话叙述过程进行笔录,以证明自己是被盗刷。
  
3、很重要的一步骤就是通过银行所给的信息尝试与商户取得联系,向客服说明情况,尽量采取打电话的方式向商户说明信用卡被盗刷的事实,要求商户退款。

  

三、被砍单了?信用卡未通过审核
  
国外电商希望确保买到本土价格的都是自己的同胞,因此部分商家限制信用卡账单地址一定要是本国境内地址。另一方面,国外的商家会通过AVS(Address Verification System)和CVV2这两项来验证用卡人和持卡人的身份,从而避免信用卡欺诈,AVS其实就是一个信用卡的地址验证系统,这个系统主要是通过验证信用卡使用者提供的账单地址(billing address)来和信用卡发卡中心的地址进行核对,CVV2就是信用卡背面签名旁边的3个数字。因为任何一个国家的信用卡发卡中心都不可能拥有所有信用卡的信息,所以有的信用卡会无法通过验证,因此被砍单了。
  
四、被砍单怎么办呢?
  
1. 使用其他支付方式代替信用卡支付,例如:使用该商家的礼品卡支付或者通过Paypal平台进行支付。
  
2、修改账单地址:将账单地址修改成国外电商所在的境内地址,可以降低砍单率。购物网站不是会将商品送到账单地址的,所有的收据、清单和商品都会发到收货地址,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修改账单地址。
  
闪购侠提醒您:
  
1、尽量不要在不知名的小型网站购物,以防被钓鱼网站截取数据
  
2、尽量不要图一时方便保存卡片信息,以减少信息泄露的几率
  
3、安装浏览器的部分「比价」插件要小心,防止个人信息数据被复制
  
五、哪些信用卡海淘比较合适呢?
  
海淘的信用卡按照信用品牌来看分为:Visa、Master、DinerClub(大莱卡)、JCB(JapanCreditBureau)和美国运通卡;根据支持的币种又分为全币信用卡和双币信用卡。
  
1、JCB(JapanCreditBureau)
  
日本银行卡组织,一般在日本使用会比较方便,会有货币转换费用,比如招行和中心的伪JCB,这是个双币卡,其实不适合海淘,但是特别适合去日本旅游的朋友,会有很多优惠。
  
2、Visa和Master,办理前请确定是全币卡,不要办理双币,双币卡只会为你购变全球的梦想增添负担。这里很多人吐槽招商的是伪全币,不太建议办理。推荐中行和建行的全币卡。
  
3、AE卡(美国运通),如果你常常购买美国网站,AE卡在限制美卡美私或者美国IP的网站上有非常突出的表现,但是AE卡有一笔数目不小的年费,办理前咨询好如何才能免年费。
  
当然了,也有一些小伙伴们会问闪购侠,我懒得办信用卡,能海淘吗?答案是当然可以呀,推荐下可支付宝、微信付款的网站,关于海淘购物信用卡问题就先总结到这里吧,闪购侠接下来还有两篇关于如何海淘转运攻略,到时记得关注闪购转运。
收藏
收藏0

精彩评论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沙发
putting 发表于 2019-1-24 15:52:2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
特意来看看楼主的好帖!
板凳
flstx 发表于 2019-1-24 15:56:30 | 只看该作者
正在这个,很不错
地板
ramos 发表于 2019-3-11 06:09:0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很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0

粉丝0

帖子5

发布主题
阅读排行 更多
广告位
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haitaoedu

微博:@7海淘

QQ群:666666666

VIP群:888888888

全国服务热线:

400-123-456789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 9:00-16:00)
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奥威路8号
haitao_edu@tencent.com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海淘学院

Powered by Discuz! X3.4? 2001-2013 Comsenz Inc.??